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
日期:2019-09-23 12:25:17  发布人:admin_ysby  浏览量:178





本网讯(音乐与舞蹈学院 李雯婷)2019920日下午,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总支在臻美楼204开展第一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,研讨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琼主持,学院党总支支委、各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员代表参会,副院长夏海蕾列席参加。本次会议学习研讨的主题是《坚定理想信念,教育报国守初心》。

会上,刘琼以《教育报国守初心,立德树人担使命》为题,作专题研讨发言。在发言中,她从明初心,铭初心,做一名党的好干部和担使命,兴教育,做一名好教师两个方面谈了自身的体会,她认为党的教师应当具备理想信念、道德情操、扎实的学识和仁爱之心,做好“梦之队”的“助梦员”,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。

随后,党总支支委成员、夏海蕾、各支部书记结合主题教育的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,立足本次研讨主题,从人才培养、关爱学生、审美教育、学生思政管理、专业育人、服务育人等方面发言,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。

院长陈君凡在发言中表示,教育的初心就是立德树人,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。时代新人应当具备担当精神,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。他认为高校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,深入推进在实践中开展育人工作,教育工作者要关心、尊重、信任、帮助每一位学生,充当学生的引路人。党总支副书记周思从女性高校教育者的角度出发,就如何立德树人、如何关心和爱护青年女学生、如何帮助女学生实现出彩人生等问题上谈了自身的思考;夏海蕾从美育工作者的角度出发,谈论了学院教师该如何将爱党、爱国的情感扎根于学生内心深处;总支委员周密从自己心目中的两个好老师的具体事例出发,谈了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该如何为人师表,教育学生;总支委员李雯婷从身正为范守初心的角度谈了对服务育人、管理育人的看法;教师一支部书记薛娇认为专业教师应该热爱教育事业,热爱学生,提高自身业务水平,懂得奉献,言传身教,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教师;教师二支部书记彭静表示教师的初心绝对不能动摇,每位教师都应当做到心中有信念、有敬畏、有仁爱;学生支部书记王媛媛将实际工作和学生现状相结合,做了深入辨析,谈了自己心得体会。

最后,刘琼在总结发言中表示,本次学习研讨开展得扎实而有意义,大家的发言均结合了自身工作实际。对于今后的学习,她提出了三点建议,一是学习内容上突出重点,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融会贯通,筑牢信仰之基,补足精神之钙,把稳思想之舵;二是学习方法上要坚持学原著悟原理,原原本本学,保证理论学习质量;三是学习形式上要多种形式相结合,充分学习强国APP等多媒体平台,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。

(图:王媛媛 李雯婷 责任审核人:刘琼 陈君凡)

 


核发:0 点击数:178 收藏本页
分享到
相关链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