音乐与舞蹈学院举办第一届学术活动周及 “首届中国女性音乐研究认同、现状、理论与方法”研讨会
日期:2019-11-01 16:15:33  发布人:admin_ysby  浏览量:242









本讯网 (音乐与舞蹈学院 侯丽丽)20191028号——111日,由音乐与舞蹈学院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学术周活动,即“首届中国女性音乐认同、研究现状、理论与方法”研讨会。我校副校长周松涛,女性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凤华出席并致辞。此次学术活动和研讨会邀请了中国艺术研究院戏曲研究所所长刘祯,苏州大学王宁教授,湖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赵书峰教授,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院长张应华教授,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李祖胜教授,湖南科技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熊晓辉教授,湖南工业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龙华云博士,东南大学博士后曹玲玉参加会议。音乐舞蹈学院所有专业教师与部分音乐学学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。

活动期间先后组织了三场学术报告会和一次研讨活动,中国艺术研究院刘祯教授作了题为《梅兰芳的第二空间》的学术报告,苏州大学王宁教授作了题为《中国古代戏曲爱情表达模式》的报告。另外几位专家作了《中国女性音乐研究认同、现状、理论与方法》的报告。最后专家和全体教师围绕着《中国女性音乐研究》的主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,专家们针对教师们提出的在科研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热情、全面、细致的解答。

本次学术活动增强了音乐舞蹈学院全体师生的学术意识,开阔了学术视野,为音乐舞蹈学院学科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。本次活动得到了学院科研处和宣传统战部的大力支持。

(: 侯丽丽 责任审核人:刘琼 陈君凡)

 

 


核发:0 点击数:242 收藏本页
分享到
相关链接